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歐美童星長大了 你還認得出嗎?

參演過《阿甘正傳》、《讓愛傳出去》和《A.I.人工智慧》等佳片的童星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4歲即出道,如今仍活躍在電影圈。(大紀元合成圖)
參演過《阿甘正傳》、《讓愛傳出去》和《A.I.人工智慧》等佳片的童星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4歲即出道,如今仍活躍在電影圈。(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 年幼成名的歐美明星長大後,有的氣質未改,只是更美了,有的則變醜了,甚至讓人認不出。天差地別的種種情形,既讓人感慨,也引人深思。

近日,因《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和《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等佳片萌倒全球影迷的童星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現身新片場,26歲的他因身形發福而成被調侃對象。不過,更讓影迷唏噓的還是「水手傑克」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和「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兩人近年在演藝方面非常吃苦,也都出演了一些「逆天」的突破尺度的角色,不過,其本人的外貌變化也讓人有點吃驚。

童星出道、曾主演《鐵達尼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已走過「頑皮正太」和「青春偶像」階段。(大紀元合成圖)童星出道、曾主演《鐵達尼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已走過「頑皮正太」和「青春偶像」階段。(大紀元合成圖)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10歲出道,以主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成名,近年略顯憔悴。(大紀元合成圖)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10歲出道,以主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成名,近年略顯憔悴。(大紀元合成圖)


相比男童星,歲月對女童星似乎格外眷顧,如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史考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和艾瑪·華森(Emma Watson),幼時氣質未改,而容貌愈加出眾,其演藝事業和個人生活也都順風順水。


《終極追殺令》中的小女孩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已變成熟,但氣質未改。這位哈佛高材生2011年憑藉《黑天鵝》獲封奧斯卡影后,並且已經當媽媽。(大紀元合成圖)《終極追殺令》中的小女孩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已變成熟,但氣質未改。這位哈佛高材生2011年憑藉《黑天鵝》獲封奧斯卡影后,並且已經當媽媽。(大紀元合成圖)
自《浪子保鏢》出道已達20年的史考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nson),長大後更加炙手可熱,最近也當了媽咪。(大紀元合成圖)自《浪子保鏢》出道已達20年的史考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nson),長大後更加炙手可熱,最近也當了媽咪。(大紀元合成圖)
《哈利波特》中的天真又傲嬌的「妙麗」艾瑪·華森,近年來出演了《壁花男孩》《挪亞方舟》等影片。名校畢業的她已取得瑜伽教練證書,希望還能做些與演藝無關的事、交娛樂圈外的朋友。(大紀元合成圖)《哈利波特》中的天真又傲嬌的「妙麗」艾瑪·華森,近年來出演了《壁花男孩》《挪亞方舟》等影片。名校畢業的她已取得瑜伽教練證書,希望還能做些與演藝無關的事、交娛樂圈外的朋友。(大紀元合成圖)
出身演藝世家的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憑藉《E.T.外星人》躥紅,曾因酗酒和毒品二度接受勒戒,後出版自傳《迷失的小女孩》。她成功從轉型成浪漫喜劇女演員,新近還當了媽媽。(大紀元合成圖)出身演藝世家的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憑藉《E.T.外星人》躥紅,曾因酗酒和毒品二度接受勒戒,後出版自傳《迷失的小女孩》。她成功從轉型成浪漫喜劇女演員,新近還當了媽媽。(大紀元合成圖)


也有幾位童星,因盛名之累或是家庭變故而童年變調,不幸染上酗酒或吸毒等惡習。他們中最幸運者很快走了過來,如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最不幸者如布雷德·蘭弗(Brad Renfro)因此而夭折;其他幾位如《小鬼當家》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 Culkin),其墮落時期的留影令人無法直視。

《終極證人》《豪情四兄弟》童星布雷德·蘭弗(Brad Renfro)因酗酒和毒癮於2008年(26歲時)離世。(大紀元合成圖)《終極證人》《豪情四兄弟》童星布雷德·蘭弗(Brad Renfro)因酗酒和毒癮於2008年(26歲時)離世。(大紀元合成圖)
《小鬼當家》童星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15歲時經歷了父母離異的打擊,一度罷演電影。早婚又離婚的他更曾叛逆吸毒(圖右),現已回歸演藝圈,但難回往日輝煌。(大紀元合成圖)《小鬼當家》童星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15歲時經歷了父母離異的打擊,一度罷演電影。早婚又離婚的他更曾叛逆吸毒(圖右),現已回歸演藝圈,但難回往日輝煌。(大紀元合成圖)


佛家有言:「相由心生。」如果說歲月是一把刀,可以鐫刻人的容貌,那麼運刀者究竟是誰人?

《歡樂家庭》中的「搗蛋邁克」寇克·卡麥隆(Kirk T. Cameron)與劇中飾演他女友的雀兒喜·諾寶(Chelsea Noble)結婚。兩人育有三個孩子,幸福地生活在加州。(大紀元合成圖)《歡樂家庭》中的「搗蛋邁克」寇克·卡麥隆(Kirk T. Cameron)與劇中飾演他女友的雀兒喜·諾寶(Chelsea Noble)結婚。兩人育有三個孩子,幸福地生活在加州。(大紀元合成圖)
《歡樂家庭》中「搗蛋鬼邁克」的女友雀兒喜·諾寶(Chelsea Noble)如今是邁克的妻子。(大紀元合成圖)《歡樂家庭》中「搗蛋鬼邁克」的女友雀兒喜·諾寶(Chelsea Noble)如今是邁克的妻子。(大紀元合成圖)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9歲出道,圖為他與麥考利·克金合演《危險小天使》的劇照。(網路圖片)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9歲出道,圖為他與麥考利·克金合演《危險小天使》的劇照。(網路圖片)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在《魔戒三部曲》和《哈比人》系列中扮演「佛羅多」後,也不斷有影視作品問世,獲得不錯反響。(大紀元合成圖)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在《魔戒三部曲》和《哈比人》系列中扮演「佛羅多」後,也不斷有影視作品問世,獲得不錯反響。(大紀元合成圖)
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Moretz)6歲出道,17歲的她已出演過《特攻聯盟》《魔女嘉莉》等多部電影。(大紀元合成圖)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Moretz)6歲出道,17歲的她已出演過《特攻聯盟》《魔女嘉莉》等多部電影。(大紀元合成圖)
《巧克力冒險工廠》《把愛找回來》英國童星弗萊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星途順遂,年已22歲的他,帥氣的外形不失天真。(大紀元合成圖)《巧克力冒險工廠》《把愛找回來》英國童星弗萊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星途順遂,年已22歲的他,帥氣的外形不失天真。(大紀元合成圖)
《世界大戰》《愛正好》女星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年方20,演藝生涯卻已有15年。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妹妹——16歲的艾麗·芬妮(Elle Fanning)也是演員,新近演出《黑魔女:沉睡魔咒》中的睡美人。(大紀元合成圖)《世界大戰》《愛正好》女星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年方20,演藝生涯卻已有15年。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妹妹——16歲的艾麗·芬妮(Elle Fanning)也是演員,新近演出《黑魔女:沉睡魔咒》中的睡美人。(大紀元合成圖)
3歲出道的童星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主演過《蜘蛛人》系列等多部影片,在2008至2010年間一度息影治療抑鬱症,2011年憑藉《美麗破綻》在坎城加封影后,2013年主演了《顛倒世界》。(大紀元合成圖)3歲出道的童星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主演過《蜘蛛人》系列等多部影片,在2008至2010年間一度息影治療抑鬱症,2011年憑藉《美麗破綻》在坎城加封影后,2013年主演了《顛倒世界》。(大紀元合成圖)
安格斯·瓊斯(Angus T. Jones)自10歲開始和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等合演美劇《男人兩個半》,每年片酬約800萬美元,但他受洗後在2012年公開表示該劇藏污納垢,建議觀眾不要收看,並宣佈辭演。此後瓊斯一度精神萎靡、形象頹廢,但也積極投身公益,現已升入大學。(大紀元合成圖)安格斯·瓊斯(Angus T. Jones)自10歲開始和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等合演美劇《男人兩個半》,每年片酬約800萬美元,但他受洗後在2012年公開表示該劇藏污納垢,建議觀眾不要收看,並宣佈辭演。此後瓊斯一度精神萎靡、形象頹廢,但也積極投身公益,現已升入大學。(大紀元合成圖)
傑克·洛伊德(Jake Lloyd)7歲出道,在出演《星際大戰首部曲》和《一路響叮噹》等影片及遊戲後,他不堪明星重負告別了好萊塢,但也未能完成大學學業,現仍會出現在動漫節活動現場。(大紀元合成圖)傑克·洛伊德(Jake Lloyd)7歲出道,在出演《星際大戰首部曲》和《一路響叮噹》等影片及遊戲後,他不堪明星重負告別了好萊塢,但也未能完成大學學業,現仍會出現在動漫節活動現場。(大紀元合成圖)
《歡樂家庭》中「機靈鬼本」傑瑞米·米勒(Jeremy Miller)還演過一些電影。他一度酗酒,並承認自己四歲就開始喝酒,好在成功戒斷,還拍攝了公益廣告片。(大紀元合成圖)《歡樂家庭》中「機靈鬼本」傑瑞米·米勒(Jeremy Miller)還演過一些電影。他一度酗酒,並承認自己四歲就開始喝酒,好在成功戒斷,還拍攝了公益廣告片。(大紀元合成圖)
《魔鬼終結者2》中的帥小孩愛德華·福隆(Edward Furlong)後又演過《美國X檔案》。他身陷吸毒、家暴等醜聞,去年一度因此服刑、接受勒戒和輔導。因無力給付兒子的贍養費,他也宣布破產。(大紀元合成圖)《魔鬼終結者2》中的帥小孩愛德華·福隆(Edward Furlong)後又演過《美國X檔案》。他身陷吸毒、家暴等醜聞,去年一度因此服刑、接受勒戒和輔導。因無力給付兒子的贍養費,他也宣布破產。(大紀元合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