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王岐山祕赴上海 自貿區領導恐遭免職

港媒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曾祕赴上海,但目的成謎,另有消息指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將被免職。圖為上海自貿區外景。(AFP)
港媒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曾祕赴上海,但目的成謎,另有消息指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將被免職。圖為上海自貿區外景。(AFP)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9月15日,有港媒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曾祕密去了上海,但並不清楚其此行目的,另有消息稱上海自貿區管委會的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將被免職。

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據3名中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週祕密去了上海,但並不清楚此行目的。中共官媒對王岐山此次上海之行也未報導。

另有5名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自貿區管委會的常務副主任戴海波涉嫌「違紀」,將被免職。據稱,戴海波的「違紀」問題,可能跟其在擔任上海自貿區職務之前的工作有關,但對其處理的最後決定仍有待公布。

上海自貿區於2013年9月29日掛牌成立。外界分析,習近平當局或想以上海自貿區倒逼經濟改革,但遭遇江派利益集團的阻擊,體制內證監會和銀監會都不同意。

中紀委駐上海 傳原上海人大主任被查

8月底,本報獲悉,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1個月後,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被調查。龔學平曾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受到江澤民賞識,先後被提拔為上海市委副書記和上海人大副主任,2003年2月,又被升為上海人大主任。2008年1月,龔學平因涉上海陳良宇社保基金貪腐案而「軟著陸」退休。

王岐山近日祕密去上海,上海自貿區領導人又傳將被免職,或預示習近平當局近期很可能在上海做出新的大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