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創意鴨品伴手禮賽 928冬山河舉行

聖母專科餐旅科學生戴綺、宋珮瑄、方子旻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
聖母專科餐旅科學生戴綺、宋珮瑄、方子旻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 宜蘭櫻桃鴨深受國人喜愛,2014創意鴨肉、鴨蛋烘焙伴手禮競賽總冠軍賽,將於9月28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現場參與民眾都有機會決定誰是2014創意鴨肉、鴨蛋烘焙伴手禮競賽總冠軍;當天另有免費的櫻桃烤鴨品嚐、勁歌熱舞表演、香煎鴨蛋DIY、彩繪鴨DIY等眾多免費DIY活動。

9月15日上午10時,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2014鴨鄉鴨香活動」競賽初賽。年輕學子以台灣鴨肉或蛋為原料,製成創意伴手禮,展現鴨肉、鴨蛋的多元風貌。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周慶安表示,養鴨在宜蘭是很大的產業。為能提升鴨肉、鴨蛋的加工產值,將養鴨產業帶入觀光,宜蘭縣飯店配合推出「鴨」料理,製作鴨肉、鴨蛋成為伴手禮,希望提升養鴨產業成為農村旅遊重要的一環。

國立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學生林惠如、池亦萱、游宜珍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國立蘇澳海事水產學校學生林惠如、池亦萱、游宜珍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
聖母專科餐旅科學生陳俐雯、李書羽、楊文嘉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聖母專科餐旅科學生陳俐雯、李書羽、楊文嘉展示創意料理。(記者曾漢東/攝影)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林榮新表示,宜蘭的櫻桃鴨肉質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一隻成熟好吃的烤鴨要養90~100天、重量約在3~3.4公斤。

參賽學校聖母專科餐旅科及國立蘇澳海事兩所學校。參賽學生拿出平日所學技藝,發揮創意,中西合璧,將傳統鴨肉、鴨蛋搖身變成精美的伴手禮及午茶點心──芝麻鴨香塔點、濃綿黃金吉士、鹹蛋黃鴨賞寶島酥等。各種新式突發奇想的好滋味,跳脫以往大家對鴨肉、鴨蛋既有的印象。

今年參與9月20日到9月28日鴨鄉巡禮活動,可在主活動會場免費領取2013年「鴨肉、鴨蛋烘焙伴手禮競賽」總冠軍的精美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