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苗栗大閘蟹仿品上市 苗縣府澄清

苗栗大閘蟹養殖戶秀出正宗苗栗優質大閘蟹。(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大閘蟹養殖戶秀出正宗苗栗優質大閘蟹。(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苗栗縣輔導養殖大閘蟹邁入第3年,目前生產的大閘蟹還沒熟成,預計10月初上市,市面出現疑似來路不明的大閘蟹擾亂市場,甚至有冒名產品恐是廉價陸蟹混充。15日上午苗栗縣府呼籲消費者,要認明「防偽蟹環」及「產地標章LOGO」,才是品質及健康的保證。

苗栗縣府呼籲消費者,要認明「防偽蟹環」及「產地標章LOGO」,才是品質及健康的保證。(記者許享富/攝影)苗栗縣府呼籲消費者,要認明「防偽蟹環」及「產地標章LOGO」,才是品質及健康的保證。(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大閘蟹養殖戶捍衛正宗苗栗優質大閘蟹。(記者許享富/攝影)苗栗大閘蟹養殖戶捍衛正宗苗栗優質大閘蟹。(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今年大閘蟹共有113戶農戶投入養殖,約80萬隻,目前正進入熟成階段。估計10月1日起可供應母蟹,10月15日之後公蟹開始出貨。

劉政鴻指出,「苗栗優質大閘蟹」已成功打響名號,不過市面已經出現來路不明的產品混充冒名販售,恐是走私來台的廉價陸蟹;提醒消費者要認明苗縣府嚴格控管並配戴「防偽蟹環」及「產地標章LOGO」者才是真品。

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范賢達表示,希望饕客們再耐心稍等幾天,待10月1日正式上市,就可以品嘗到真正美味的苗栗優質大閘蟹(品質媲美大陸陽澄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