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月兔火燒意外 霍夫曼關心人員安全

讓整隻雪白的「月兔」繼「爆炸小鴨」之後,成為焦黑的「烤兔」。(記者徐乃義/攝影)
讓整隻雪白的「月兔」繼「爆炸小鴨」之後,成為焦黑的「烤兔」。(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桃園文化局表示,地景藝術節活動期間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為桃園縣量身打造設計之月兔,在11天展期結束後,15日由策展單位進行後續處理。

「月兔」回不去了,消防人員搶救不及。(桃園消防局提供)「月兔」回不去了,消防人員搶救不及。(桃園消防局提供)

霍夫曼作品「月兔」進行作品拆解作業,施工人員因施工不慎發生火燒草地蔓延至月兔的意外事件,無造成月兔整體燒毀。

發生意外的同時,由霍夫曼第一時間則是關心「有沒有人受傷」。

他強調,在各地展出的作品所使用的材質是以環保再回收材質進行製作,這次依照中國傳統神話──玉兔搗藥的故事,為桃園地景藝術節量身打造設計的作品,對在這起意外中,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感到欣慰。

桃園消防局與警察局相關調查人員在現場勘查起火原因,並針對後續處理,桃園縣政府將保留相關的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