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創新園區開幕 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的低鉀水耕栽培技術展示。(記者林萌騫/攝影)
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的低鉀水耕栽培技術展示。(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莊麗存/連線報導】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15日在南投中興新村揭幕,未來4年將為中台灣相關產業提升總附加價值2%。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工研院研發團隊及資策會的進駐,園區將產出最接近產業的研發成果,帶動中部產業發展。

中台灣創新園區占地2.49公頃,總樓地板面積1萬3千坪,耐震七級以上。除了設置工研院中分院及資策會中部服務中心兩大主力研究機構,還有能容納30多家廠商研發中心進駐的聯合創新育成中心,將「產業創新走廊」落實在中台灣。

園區將朝「新世代智慧設備技術」、「先進溫室系統技術」及「服務科技與感性設計技術」等三大領域進行研究開發,以打造台灣「新世代智慧設備」及「先進溫室與植物工程」的研發群聚為願景。

經濟部部長杜紫軍表示,未來中創園區將可連結嘉義的「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及台南的「南台灣創新園區」等據點,形成串聯中南部的「產業創新走廊」,並整合中部地區產、學、研的研發能量。

創新園區的最重要推手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指出,園區是全台首次同時取得雙鑽石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候選證書的建築,所擔負的最重要任務就是創造中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將於2017年、2020年及2025年分別提升達2%、3%、5%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