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杯男籃

B咖出頭天 美國如願奪冠

美國隊贏得世界杯男籃賽冠軍。(AFP)
美國隊贏得世界杯男籃賽冠軍。(AFP)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 西班牙世界杯男籃賽在台北時間昨(15)日凌晨落幕,美國隊在冠軍戰,以129:92,9戰全勝之姿,擊敗塞爾維亞,再度抱回金牌,連續在4項世界大賽稱王。美國隊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單場拿下26分,優異表現獲大會MVP。法瑞德(Kenneth Faried)開心表示,「沒有頂尖球星,我們依舊能奪下金牌,而我們也做到了。」並期待未來披戰袍出征奧運。

面對沒有NBA合約球員,卻一路殺進冠軍賽的塞爾維亞,美國隊也不敢掉以輕心。一開戰,美國隊便砲火猛攻,全隊8人得分上雙,單場129分,以37分大比分差距,摘下金牌,也創下世界盃決賽第二高得分紀錄。

本屆美國男籃平均年齡僅24歲,是歷代「夢幻隊」中最年輕的一支國家隊,但也因為許多大牌球星如詹姆斯(LeBron James)、布萊恩(Kobe Bryant)、杜蘭特(Kevin Durant)、葛里芬(Blake Griffin)等皆退出國家隊,被外界形容為「B咖」。就在賽前一片質疑聲浪中,美國隊9戰全勝,贏得實質榮耀,並為國家取得2016巴西奧運參賽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