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開車上班比搭乘大眾運輸 更易使人發胖

編譯/沙莉
你是不是經常為了趕準時上班,跑百米衝刺地搭上大眾運輸?不要擔心,這些運動有正面作用。根據研究發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上班族,比開車上班者容易瘦。

一項發表於《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報告顯示,倫敦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究約7,500名英國人的身材與通勤工具之間的關係,分析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和體脂肪率。

此項研究也有考慮其他影響因素,因此去除年齡、飲食與體育活動的影響。研究結果發現,上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男性,比開車上班的男性輕3公斤;上班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女性,要比開車上班的女性輕2.5公斤。所以把開車上班的方式改換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失為一種有效減重的方法。

此外,還有其他的研究也發現,無論是走路、騎自行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都比開車上班更能降低罹患糖尿病與高血壓的風險,而且有規律的步行可以延長3年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