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特奧東亞區會議 嘉市舉行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致贈紀念品予國際特奧東亞區區域領導人金炳德(右)。(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致贈紀念品予國際特奧東亞區區域領導人金炳德(右)。(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國際特奧會東亞區領導人委員會議16日在嘉義市舉行,嘉義市長暨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黃敏惠歡迎與會來賓來台,感受嘉義的多元文化。

黃敏惠表示,中華台北特奧會成立23年以來,服務了無數的智能障礙朋友,希望為智能障礙朋友創造更廣闊的空間與環境,讓他們發揮潛能、勇於表現,打造「接納、平等和尊重」的社會氛圍。

國際特奧總部、東亞區六區成員領導人均出席此次會議。國際特奧成立40多年來,已遍布全球七大洲近17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且致力於提供各種奧林匹克式的體育訓練、競技比賽活動,讓智能障礙朋友發揮潛能、表現自我。

中華台北特奧特別安排特奧運動員涂順傑擔任司儀,涂順傑是新北市立新北高工學生,他說自己最喜歡打籃球,覺得最棒的就是在2013年NBA台北賽和林書豪一起打球。涂順傑曾代表中華台北特奧會到澳洲參加2013亞太區夏季項目運動邀請賽,獲得桌球單打與雙打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