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上班折返補吻女兒 英男意外救了愛妻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為了給5歲女兒補上一個吻別,英國一名慈祥的爸爸因此幸運地救了愛妻一命。

英國男子布雷斯(Phil Brace)每天出門上班都會與家人吻別。日前,他出門後才想到忘了與5歲女兒凱蒂吻別,於是,他折返想給女兒「補吻」。沒想到,才踏進家門,他就發現妻子瑞秋(Rachel Brace)倒在地上,已經失去意識,他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及時救了妻子的命。

據報導,經醫生診斷,瑞秋因為腦血管栓塞,也就是俗稱的中風才會突然昏倒,所幸及時送醫才保住一命。

瑞秋經過治療後恢復良好,但有一些後遺症,包括臉部抽搐、身體左半邊行動困難,有待日後復健改善。不過,她對此已經非常滿足,她也非常感謝丈夫救了她。她說:「我的丈夫是我的英雄,他救了我的生命。」

目前瑞秋除了努力復健,也計畫和丈夫一起籌辦慈善活動,希望能募集資金捐贈給中風相關慈善機構,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