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然人憑證查就醫紀錄 最快年底上路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不少民眾有逛醫院習慣,相同的藥物都拿了不少,不只對身體造成傷害,也是種浪費。健保署去年開始推動雲端藥歷系統,讓醫師可以在民眾看診時即時查詢病患過去3個月用藥紀錄,以減少重複用藥。

高達85.8%的受訪者表示贊成醫療院所應配合這樣的政策,贊成者中也有高達97.6%的受訪者願意配合多花1到2分鐘等待醫師確認用藥。

根據中央健保署103年8月底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持肯定態度者達79.8%,僅16.9%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另外,民眾對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持肯定態度者則達九成。

另外,健保署宣布最快今年底前,民眾只要持自然人憑證就可以上網查詢最近一年的就醫紀錄。

有94.1%受訪者表示願意透過網路來查詢自己的健康狀況與就醫紀錄,此項措施健保署目前正在規劃中,預計年底可以上線,讓民眾透過自然人憑證查詢自己的健康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