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梨山賓館投資破億 盼明年損平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梨山賓館受到921大地震影響,至今連外交通道路修復有限,民眾要前往不易,且大眾運輸至今尚未開發,業者希望結合台中、南投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推廣台灣山林的純樸之美,透過新的互動體驗,就可以參與3C產品的抽獎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聯合首辦「2014梨饗仙境、閃亮梨山」活動,將梨山遊客中心、梨山賓館、楓之谷-1956祕密花園與梨山文物陳列館重新打造的新觀光景點,推廣給民眾,只要在上述景點完成3闖關活動,就可以獲得喔熊杯墊及摸彩券,也有機會抽中iPad mini、32吋液晶顯示器、智慧型手機、梨山賓館住宿券等百項精美獎品。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表示,因為山上交通不便,九成以上的客人都以國民為主,有少數的日本客人慕名茶葉而前來,現在有97間房,員工60名,雖然起薪平均比飯店多一成,1年也會發3~4次的獎金,但外在誘因不足導致流動率高,前兩年投資建設已達新台幣1億多元,到目前為止還在虧損,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夠達到損益兩平。

梨山賓館中有一位深愛台灣文化的日本女孩-太田千秋,因為在日本就讀大學時認識台灣的交換生,台灣人如此精通日語讓他反思,為何不好好學習中文,因為同學對台灣有好感,在日本超商工作3年之後,來台學中文1年,誤打誤撞走進梨山,就在此工作2年至今,從一開始不標準的「日本國語」,到現在已可幫忙協助導覽解說、介紹梨山,讓旅客留下深刻印象,她說,最想念家鄉北海道的牛奶,每年也會回去2週看看家人,也因為接待日本客人,而成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