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一天該睡多久?科學家告訴你正確答案 會讓你從此不熬夜!

一天該睡多久?科學家告訴你正確答案 會讓你從此不熬夜!(網路擷圖)
一天該睡多久?科學家告訴你正確答案 會讓你從此不熬夜!(網路擷圖)

【大紀元訊】 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形式。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護大腦、增強免疫力。那麼,1天該睡多久?7個小時?8個小時?還是……

科學家曾做過實驗,讓人分別睡4、6、8小時,並持續兩周。睡8小時的精神飽滿,睡6小時的竟然已經呈現「喝醉」狀態,而睡4小時的則根本難以保持清醒。後兩者的身體負擔被科學家稱為「睡眠債」。

那麼我們能從中復元嗎?隨著長時間睡眠剝奪的日子延長,從幾週到幾個月,再繼續延長,從月變成年,我們無法知道大腦的運作是否能完全恢復,或造成永久性傷害。

那麼,你需要睡多長才夠呢?

大部份的研究傾向於7至8小時為人類理想平均睡眠時間。

「睡眠債」固然可怕,但睡太多又會如何?

研究顯示當你睡眠超過8小時雖不會減弱大腦運作,但它會帶來心臟病、肥胖的風險,還有糖尿病以及增加30%的死亡風險,所以睡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大部份變數是存在的,我們的基因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事實上,不會因為只睡6小時而影響功能的人,都被發現帶有某個特定的基因的突變,當科學家從小白鼠身上發現這種基因,牠們能比一般老鼠多清醒1.2小時。

結果表示少睡者在生物學上有比一般人更深層的睡眠。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