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太陽花翻譯組長車禍亡 昌廷帆悼念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外電翻譯組靈魂人物陳瑞光15日晚間,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發生意外墜谷身亡,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黃國昌、太陽花領袖陳為廷、林飛帆也在臉書上弔唁。

陳瑞光15日晚間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46.3公里處,疑似車輪打滑而失控撞上路肩護欄,人摔落約10公尺的山坡。陳瑞光被救起時,身體有多處挫傷,但已經失去意識,連忙送往台北市萬芳醫院急救。只是經過急救後,最後仍宣告不治。陳瑞光的母親得知後,連夜從苗栗北上,她傷心欲絕地表示「並不清楚兒子為何要去宜蘭。」

黃國昌聽聞噩耗後,難過到無法言語,在臉書上表示,陳瑞光是一位優秀而有擔當的年輕人,「他不是我的學生,他是我的同志、島前的兄弟、難得的夥伴。」林飛帆則在臉書發文,「此時說不出話。願兄弟好走。」陳為廷也將臉書封面改成陳瑞光的照片,緬懷他。

現年26歲的陳瑞光目前仍在台大法律系攻讀碩士,精通英、日、德、法4國語言、又有法學背景的他,在太陽花運動的編譯組內扮演統籌角色,除了進行外電編譯、將法條精準翻譯成外文供外媒參考,另主動接洽30多家外媒來訪,其中不乏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法國世界日報、英國BBC、日本NHK、阿拉伯半島電台等知名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