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陳偉殷第16勝 金鶯封王僅差一步

陳偉殷奪下第16勝。(Getty images)
陳偉殷奪下第16勝。(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 陳偉殷昨(16)日面對生涯苦吞兩敗的藍鳥隊,主投5.2局失2分,拿下生涯對陣首勝,金鶯終場也以5:2擊敗對手,美聯東區封王的魔術數字降到1。球衣背號16號的殷仔也喜迎第16勝,穩坐大聯盟亞洲勝投王。

舊事重演,陳偉殷又在第1局就遭遇危機,被藍鳥前三棒敲安掉首分,還好連續三振下兩棒,再加上外野手的一次美技滑行接殺,僅失1分。此後殷仔穩住,直到第5局下場前才又掉第2分。

陳偉殷本役安打數稍多,但關鍵危機時屢屢三振化解,導致球數偏高,第6局已用106球,教練決定早早換投。之後金鶯終結者在第9局遭遇亂流,驚險守住勝局。

相較於6局上緩步走回休息區受到主場球迷歡呼的陳偉殷,藍鳥先發投手雖與殷仔一樣被敲9安,但首局就失2分,3局下暴投、安打再失1分,4局下又被金鶯佛萊爾提(Ryan Flaherty)擊出一發兩分砲,狂失5分吞敗。

陳偉殷投5.2局被敲9支安打失2分,送出6次三振,1次保送,防禦率微降到3.58,豪奪本季第16勝,僅次於天使隊威佛(Jered Weaver)的17勝。陳偉殷在球季結束前還有兩次先發機會,有機會挑戰勝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