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天使大勝水手 率先晉級季後賽

普荷斯一棒定江山。(Getty images)
普荷斯一棒定江山。(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洛杉磯天使隊昨(16)日在主場以8:1擊敗西雅圖水手隊,戰績94勝56敗全聯盟最佳,就算剩下的12場例行賽都輸也有外卡資格,因此天使隊成為今年第一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的隊伍。

3局下天使隊一口氣攻下4分,其中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3分打點安打位居首功,4局下天使隊又添3分一舉奠定勝基。天使先發投手休梅克(Matt Shoemaker)本場也表現出色,繳出主投7.2局被敲5支安打失1分的優質先發,拿下本季第16勝(4敗)。水手隊先發岩隈久志投3.1局狂失7分,吞下本季第8敗(14勝)。

不過本場勝利卻也為天使隊帶來傷病困擾,普荷斯在3局下滑壘時左大腿抽筋被迫退場,但問題不大,應能正常出賽,休梅克則在賽後發現身體左側有輕微不適,球團為了保險起見將讓他接受核磁共振檢查。

天使隊雖然已確定晉級季後賽,且領先排名第二的運動家10.5場勝差,但分區封王的魔術數字還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