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雙十節連假 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今年雙十連假型態與中秋節不同,中秋連假國道共有260萬輛次,雙十節預估總車流量約在210萬至250萬輛次之間,交通部路政司昨(16)日表示,連假期間國道收費取消每天20公里免費里程,10月10日至12日採單一費率,夜間23時至隔日清晨6時為免收費時段,國道3號新竹到燕巢系統費率再打八折,國道5號實施高乘載管制。

雙十連假適逢大學生剛開學,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王穆衡說,預估總車流量約在210萬到250萬輛次之間,將比中秋節260萬的車輛次稍低,因兩者假期型態不同,出遊人次將比中秋節略低,高鐵與台鐵已增班加強運能,現在連假收費型態已固定,免收費時段皆為連假前一天的晚間23時至隔日凌晨6時,國道3號新竹到燕巢系統通行費再打八折,取消20公里的免費里程。

國道5號試行假日採尖離峰差別費率,未來是否沿用至全國,交通部回應,必須等到分析報告出爐後才會決定,另外,雙十煙火在台中港施放,清水休息站為觀賞煙火的地點之一,此區共有約800個停車位,小型車645格,大型車136格,6格夜間婦女停車格,屆時清水休息站會配合台中市府做出交通管制,避免造成交通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