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產學合作創雙贏 楠梓加工區專班開課

楠梓加工區產業學院專業學程16日開課,近200人參與開課典禮。(記者李晴玳/攝影)
楠梓加工區產業學院專業學程16日開課,近200人參與開課典禮。(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處與教育部技職司聯手,共同推動產業學院計畫,成功媒合17家區內廠商,與11所技專院校合作,量身打造開設12班專業實作學程,為企業培育專業優質人力,並縮短學用落差,促進學業就業無縫接軌。

產業學院整合產學資源及需求,由學校與企業合作開設契合式專班,共同規劃課程,並由企業提供業師協同教學及實習,培育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的專業人才。加工處長黃文谷表示,產學優秀學生結業後,企業即可直接聘用就業,結業學生就業率預估可達八成。

技職司長李彥儀說,產業學院為技職再造的重點業務,盼經由產學合作機制平台,強化雙方交流合作,藉由雙師制度,提供學生良好的實務經驗及實作教學,為產業培訓專業優質人力,共創「企業預約人才、學生銜接就業、學校發展特色」的三贏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