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紅圍巾比擬血路 動畫紅斑點獲獎

紅斑點以紅色圍巾比擬海豹遭獵殺拖行後的血路。(作品截圖)
紅斑點以紅色圍巾比擬海豹遭獵殺拖行後的血路。(作品截圖)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為推進國內電影動畫發展,鼓勵學生藉由競賽激發創造力,由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主辦「2014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昨(16)日決賽,由台灣藝術大學的《紅斑點》榮登冠軍寶座,獲得獎金15萬元。

《紅斑點》動畫關注海豹獵殺議題,以兩位海豹化身成的女孩貫串動畫,以紅色圍巾比擬為獵人獵殺海豹後拖行的「血路」,作品相當寫實,創作者黃睿烽表示,作品本身立場中立,僅希望藉由影片讓大家關注此議題,作品最後也表達環保人員查緝海豹獵殺的無力,他指出,「獵殺海豹案例非常多,往往環保人員查到一個案例的時候,另一處卻也正在發生海豹獵殺的情形」。

而這次作品《重覆終》也成為比賽大贏家,獲得季軍外,也同時獲得網路人氣獎與最佳技術獎,該作品以一個郵局蓋章人員,從重複的工作中落入了時間的窠臼,希望藉由影片讓大家能夠專注於當下的事情,將每一件事做到完美。◇

紅斑點創作者黃睿烽(右)與國研院長羅清華(左)合影。(記者方惠萱/攝影)紅斑點創作者黃睿烽(右)與國研院長羅清華(左)合影。(記者方惠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