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前進亞運 中華棒球蓄勢待發

中華隊主戰投手郭俊麟。(中央社)
中華隊主戰投手郭俊麟。(中央社)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仁川亞運即將開始,中華棒球隊將在亞運出賽5場,預賽22日對香港、23日對泰國、24日對韓國、25日及26日休兵、27日準決賽、28日金牌戰或銅牌戰。今年中華隊球員平均年齡呈現年輕化,面對挑戰,他們充滿信心,且蓄勢待發。

教練團計畫首場比賽將派出傷癒的郭俊麟擔任先發投手,林琨笙擔任主戰捕手兼隊長,其中右外野手王柏融甚至還是文化大學4年級學生。王柏融表示,儘管韓國隊金廣鉉、梁弦種2名強力左投,球速都超過150公里,但他相信:「再快的球都要經過本壘板。」

22歲台體大畢業的強投郭俊麟是日職球探極力挖角的對象,他表示,會盡量平常心,希望亞運正式比賽的時候,能表現好一點:「這樣應該會增加去日本的機會。」

擔任本次中華隊的主戰捕手兼隊長林琨笙,這次再戰亞運表示:「我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與投手溝通。」「不要想太多,相信這群年輕投手會有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