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進步至76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昨(16)日公布2014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麻省理工學院蟬聯第1,台大排名較去年上升6名,成為第76,是台灣唯一晉升全球前百大的大學。清華大學較去年向上猛竄32名,排名第167。

今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名仍然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並列第二名的是英國劍橋大學以及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前10所名校集中在美國和英國。台灣部分,台大名列76名、清華列167名,交大、成大、陽明與台科大都擠進前400名,總計台灣有15校上榜。

QS調研總監索特(Ben Sowter)指出,在經濟衰退後,以科技為中心的機構進一步地成為全球創新競爭的焦點。隨著來自公共部門的預算愈來愈快緊縮,學術機構似乎與以往相比更加地將注意力集中在高利潤的科學、技術以及醫藥領域。

台灣的大學今年在已經取得的出色成績基礎上,進一步有著亮麗的表現,他指出,在上榜的15所大學中,有13所保持或提高排名,其中包括國立台灣大學上升6名至第76名;進入200大的國立清華大學則驚人地上升了32名,排名第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