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抗伊波拉 美派兵3千援西非

蒙羅維亞居民看著穿著防護服的賴比瑞亞紅十字會人員,正在清理伊波拉病毒受害者的遺體。(AFP)
蒙羅維亞居民看著穿著防護服的賴比瑞亞紅十字會人員,正在清理伊波拉病毒受害者的遺體。(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西非的醫療系統無法因應嚴重的伊波拉疫情,病床數嚴重不足,西非國家緊急向美國求援。美國已派遣3千名軍人到西非疫區提供醫療及後勤支援。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9月16日宣布新的支援計畫。

歐巴馬16日將訪問聯邦疾病管制中心(CDC),屆時將宣布對抗伊波拉疫情的計畫。

這波伊波拉疫情已奪去2,200條以上的人命,西非疫情嚴重的國家及人道組織呼籲美國伸出援手。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日前致函歐巴馬,希望美國協助在首都蒙羅維亞建立伊波拉治療中心,並負責運作。瑟利夫表示,當地的醫院收容不了越來越多的病患,蒙羅維亞至少需要1千個床位。

美國官員稍早透露的計畫重點包括:訓練醫護人員;設立17個醫療設施,每間設施有100個床位;在蒙羅維亞設置聯合指揮總部,以協調來自美國及國際的援助;提供數萬家庭家用護理包,美國國際開發署本週將先提供5萬個給賴比瑞亞;另外還將深入家庭及社區進行衛生教育,訓練民眾如何照顧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