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主管擔成敗重責 宏碁發限制型股票

【記者方惠萱/報導】 宏碁今年虧損止血,其16日發佈新聞稿指出,於8月26日發行第一次限制型股票(Restricted Stock Award, RSA),宏碁表示,由於中高階主管擔負絕大部分的營運成敗重責,故本獎勵計畫的主要對象為這些主管,希望能藉此創造更多動力,鼓勵主管與員工和公司共同成長。

宏碁指出,此限制型股票並非一般以過去績效而發放的員工分紅,而是針對公司未來業績與獲利發展需求所設計,是具有長期積極目標為條件的激勵獎酬工具,以此達到鼓勵的功效,進而創造股東價值,也讓員工在努力後能夠有實質的收入獲益,追求三贏的成果。

本限制型股票為一次給予、分四年到期(每年到期25%)且逐年檢視,依照公司營運績效指標、與個人績效指標的達成狀態來計算獲獎股數。當限制型股票所設定的績效目標達成、且公司的業績與獲利皆達標,並持續在職的中高階主管才可以拿到承諾之股票,而股東及員工也可以拿到最終的盈餘分紅。
 
宏碁補充,今年下半年發行的限制型股票,須依照公司和個人的營運績效指標之達成率、以及公司的業績與獲利狀態,並且員工在企業內繼續服務的條件下,才可能獲得這項獎勵措施的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