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激勵失業民眾 勞部邀看KANO

馬志翔(左2)與貴賓們在現場留下手印後張貼在心型背板上,期透過金牌選手的加油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
馬志翔(左2)與貴賓們在現場留下手印後張貼在心型背板上,期透過金牌選手的加油打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廖素貞/連線報導】榮獲金鐘獎最佳編劇、最佳導演的馬志翔昨(17)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邀請200位失業民眾欣賞國片《KANO》,馬志翔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自己遭遇挫折時會向後退一步,才能看見全面,一定要記得,「記得微笑才能看見天堂」、「花若盛開,蝴蝶自會飛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依《就業保險法》規定,申請失業給付之失業民眾,須依法參加就業促進課程內容,但就促課程不僅是上課形式,看電影也是一種課程形式,《KANO》主要描述球員奮戰到底、迎向夢想的故事,但教練在片中的導引、球員在球隊中的相處,宛如現實環境的職場般,傳達團隊合作之重要,這些觀點非常符合失業民眾的需求,盼能對各自未來的人生規劃有所啟發。

另外,為協助求職、轉職民眾順利就業,斗六就業中心特別在20日上午10時至下午1時舉行「薪薪相IN JOB要你」聯合徵才活動,邀請20家廠商到場設攤,開放近千個職缺供民眾前往應徵,這次活動特別選在鄰近斗六火車站與客運站的公誠國小活動中心,並安排專人在車站引導,民眾步行3至5分鐘即可抵達活動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