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與IS打地面戰 白宮:純屬假設

【大紀元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稍早暗示,美國不排除派遣地面部隊赴伊拉克對抗「伊斯蘭國」(IS)聖戰士,白宮和美國軍方16日連忙釋疑。

據媒體報導,鄧普西(Martin Dempsey)稍早表示,美軍顧問團「僅提供作戰顧問」,但也說如果伊拉克軍隊策動「極為複雜」的軍事行動,如奪取受聖戰士把持的摩蘇爾,顧問團便可能上前線。

鄧普西說,美方人員可能「提供近接作戰建議」,但白宮堅稱,美軍參與地面戰的想法「純屬假設」。

紊亂消息傳了一整天後,鄧普西發言人湯瑪斯(EdThomas)試圖釐清現況,罕見發表聲明說,鄧普西「不認為我方軍事顧問有必要隨同伊拉克軍隊作戰」。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說,鄧普西「只是提到1個假設性情況,也就是他未來可能會在特定情勢下,向總統提出有關出動地面部隊的戰術建議」。

厄尼思特說:「總統的政策一直很明確:總統不認為部署美國地面部隊參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戰鬥任務,符合我國國家安全最佳利益。這項政策並未改變。」

美國戰機8月8日以來轟炸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分子,而16日傳出獲西方國家軍援和美國空中支援的庫德族戰士奪回先前遭聖戰士攻占的7個基督教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