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12國高手好威「風」

風箏高手齊聚石門展風采。(記者宋順澈/攝影)
風箏高手齊聚石門展風采。(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報導】 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27、28日在石門區白沙灣熱鬧登場,共有12國150位風箏高手齊聚石門、各顯威「風」。今年更增加夜光風箏和石門老梅國小學童自製的「百合」風箏,石門區長巫宗仁歡迎全國民眾蒞臨觀賞。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北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風」,每到秋季,就會吸引箏迷以風箏御風,色彩繽紛的風箏也就成為石門最大的景觀。

巫宗仁說,石門風箏節已連續舉辦15年,今年特別企劃「風箏婚禮」,將新人的喜悅分送給現場的民眾。風箏婚禮起源於峇里島,過去因為通訊不良,新人們結婚就會在家門口放洞房造型的風箏,通知親友來喝喜酒。

飛天馬風箏雄偉又溫馴逗趣。(記者宋順澈/攝影)飛天馬風箏雄偉又溫馴逗趣。(記者宋順澈/攝影)

今年的粉紅貓風箏超有趣,雙手還會跟大家揮手示意,印尼隊的「飛天馬風箏」雄偉又溫馴模樣逗人喜愛,風箏達人許俊志同時間操作2架特技風箏,展現高難度的御風技巧。其他還有魚骨和鉛筆風箏、臉譜風箏、超人風箏,和難得一見的滑草風箏等,箏迷們看得目不轉睛,過癮萬分。 

還有義大利隊直徑超過10公尺的「黑白風輪」,德國帶來「紅心」與「冰淇淋」等風箏,日本的武士單線風箏,馬來西亞糖果風箏,葡萄牙 400多公尺長的小章魚串型風箏,還有瑞典的福特加酒瓶風箏和海盜風箏,韓國的騎馬舞風箏,香港的盤鷹風箏表演,台北市的貓熊風箏也來湊一腳,非常可愛。

粉紅貓風箏超有趣,雙手還會跟大家招手。(記者宋順澈/攝影)粉紅貓風箏超有趣,雙手還會跟大家招手。(記者宋順澈/攝影)

活動現場,除了欣賞國際級風箏外,還有「夜光風行花火音樂會」、「風箏工藝展」、「風箏DIY研習營」等,集滿3枚不同款的大會戳章,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版小風箏。勾選「最愛風箏票選」,就可參加抽獎活動。活動期間「紅樹林捷運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超人風箏與鴛鴦特技風箏。(記者宋順澈/攝影)超人風箏與鴛鴦特技風箏。(記者宋順澈/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