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睽違17年 金鶯美東封王

賽後,金鶯球員開香檳慶祝。(Getty Images)
賽後,金鶯球員開香檳慶祝。(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 陳偉殷16日好投的加持下,金鶯只差1勝便能在美聯東區封王,昨(17)日與藍鳥的主場比賽,金鶯持續火燙發揮,打線首局就轟出三分砲,7局下將比數拉到7:2,最終以8:2擊敗藍鳥,睽違17年,首度分區奪冠,也順利晉級季後賽。

這場比賽,金鶯派出席曼尼茲(Ubaldo Jimenez)掛帥先發,他在1局上保送巴帝斯塔(Jose Bautista)後,被英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敲出二壘安打,丟掉1分。不過在1局下,金鶯皮爾斯(Steve Pearce)敲出三分砲,反到取得3:1領先。

接著,藍鳥只在2局上追回1分,金鶯則在2局下攻下1分,並在7局時奠定勝績,靠著迪亞薩(Alejandro DeAza)滿壘清光壘包,助金鶯將分差拉開到7:2,最終,金鶯就以8:2奪下勝利。

封王的當下,球員跳起來擁抱彼此。(Getty Images)封王的當下,球員跳起來擁抱彼此。(Getty Images)

獲勝後,金鶯封王魔術數字降至0,繼1997年後,再度拿下美聯東區冠軍,也是自1969年,等了近半世紀,再次於主場封王,這同時是金鶯3年內第2度闖進季後賽。

賽後,金鶯投手歐戴(Darren O'Day)稱讚教頭休瓦特(Buck Showalter),「他總能事先,就將球員擺在對的位置,帶領我們走向成功。」這同時是修瓦特執教生涯的第1254勝。

金鶯好狀態,教頭休瓦特功不可沒,他自2010年掌符後,帶領球隊穩健成長,從2011年的69勝93敗,2012年的94勝69敗闖進季後賽,到今年以91勝60敗分區稱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