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弒警案 追黑二代萬少丞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北市刑警薛貞國在夜店Spark調解事故遭圍毆致死案,警方經過不斷比對監視器畫面及落網分子的指認,目前已確認有8名黑幫分子涉案情節嚴重,其中又以黑幫二代的萬少丞最為凶狠,事發當天撂了20多人到現場助陣,地檢署已對他發出拘票,並通令海關管制出境;此外警方還發現,有3名四海幫分子是接獲大哥周譽騰的指示前往案發現場,目前警方也積極追查他的下落。

殺警案發生後,信義分局24小時內陸續逮捕涉案的23人,包含富少曾威豪、女友劉芯彤及竹聯平堂蕭叡鴻3名主嫌,警方經過多方比對及指認,發現當天最凶狠的萬少丞目前仍未到案,警方專案小組17日兵分8路展開拘提行動。

此外,警方也將王姓、劉姓及甘姓等3名四海幫分子拘提到案,經警方抽絲剝繭釐清後發現,3名四海幫分子是接獲大哥周譽騰指示前往案發現場,目前警方正積極追查周譽騰下落。

對於外傳有員警可能介入黑幫圍事,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市警局已針對是否有組織犯罪、黑幫圍事詳細調查,也已要求督導單位深入了解員警的出勤狀況,絕對會讓市民對台北市治安有信心。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對國內治安狀況感到憂心,他表示,治安是民眾所關心的,所有工作不能只靠警察,要靠民力、基層義警民防與村里大家支持,看到異常狀況通報,才能有效預防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