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首座飛行學校台東開課 學費66萬起跳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波音公司調查報告,未來20年全球機師缺口超過40萬名,其中亞洲需求占四成最高,將來19年間在亞太區需要19.23萬名的機師。但台灣本土缺乏專業飛行訓練能力,國內首間飛航訓練中心「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將從24日起進行招生,在台東豐年機場設置飛行基地及棚廠,培訓學員取得私人飛行駕照、儀器檢定及商用飛行駕照,學費從66萬元起到236萬元不等。

總經理臧運國曾任中興航空副總經理,他說,目前全台灣約有2,200名機師,每年退休一成,加上近年還有大批機師出走潮,預估台灣未來每年需求300多位機師的職缺。

安捷初步鎖定族群為35歲到50歲的中產階級,優勢是不必出國、不必放棄工作讓上班族下班後上課,也能實現飛行夢,目前規劃私人飛行駕照訓練學費66萬元、商用飛行駕照訓練學費236萬元,地面學科在台北授課,駕駛術科在台東基地進行。

安捷聘請來自國內外10位專業教官,其中主任教官Boris Bratusevac從德航轉職,擁有全球6國12項飛航執照,在亞洲超過13年飛航教學經驗。學員經220小時地面學科訓練及250小時儀器飛行訓練,預計最快10至12個月可拿到執照。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創辦人暨董事長高健祐曾在大陸創辦「亞盛航空醫療救護飛行公司」,是第一位在中國大陸創立航空公司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