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會:中共竊取美軍機密 至少20次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ASC)17日表示,在2012~2013期間,中共網軍至少20次駭進有美軍後勤機密的國防承包商電腦網路。

據路透社報導,SASC宣布,經過一年的調查,他們發現中共網軍多次入侵五角大廈外包的民用運輸公司的電腦,至少得逞9次。其中包括入侵一艘商船上的電腦、物流公司、上傳惡意軟件到航空公司的電腦上等。但是該委員會沒有公布更進一步的資訊,也沒有透露受害的運輸公司的名字。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SASC的調查報告說,被中共入侵證明「美國軍隊系統存在著漏洞」。 而美軍的後勤中心--美國運輸司令部的高級軍官,還沒有意識到網路被中共入侵。

SASC主席李文(Carl Levin)說:「我們的軍事安全受到威脅,這不只是商業入侵,這些入侵已引起了(其他)安全隱患。」

李文和SASC的資深成員、參議員殷荷菲(James Inhofe)警告,調查結果「令人非常不安」,中共對美國軍事網的入侵,比他們以往知道的更為嚴重。

李文表示,他相信中共的駭客攻擊不會就此住手,必須採取措施防止這種行徑再度發生。

在該委員會2015年五角大廈的政策法案中,包含了要求在國防部設立一個辦公室,專門收集網路入侵訊息,並告知相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