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發展智慧商圈 經部結合特色產業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經濟部歷年來積極推動商圈發展,為期4年商圈計畫將於今年底到期,為配合經濟部組織再造,將把商業司的提升商圈計畫與中小企業處的地方特色產業結合,未來評選出合適地點,推動智慧商圈計畫。

至於智慧商圈未來如何做?經濟部長杜紫軍說,將利用ICT(資訊與通信科技)導入商圈,從導覽、行銷、推廣,甚至到付款,透過ICT導入增加各商圈科技應用,及數位寬頻應用計畫來進行輔導,發展智慧商圈。

未來在評選商圈時,將開放各地方政府申請選出合適地點,商圈是區域性的範圍,並非是夜市、攤販集中區等類型,基本上要結合在地文化、故事內涵、社區發展等,來做整體規劃。

針對民眾所在意的商圈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經濟部,注意垃圾處理、資源回收及廢水處理等環境整潔問題,才能營造有品味的商圈環境。此外,他也要求,不管國內或國際旅客到商圈消費,不要再出現以不合理價格坑殺遊客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