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考首例 警大師洩題52生重考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國考發生首次重考首例。警察特考水上警察類別日前發生試題外洩案,兩名警大教授8月遭起訴,考選部暫緩放榜,研議善後方案,兩名命題涉及洩題警大教授也遭起訴。今日考試院會通過考選部的補救方案,確定全部重考。

考試院院會18日上午通過補救方案,決定本次考試全程到考的52位考生全部重考,創下國考先例。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該次考試成績無效,全部重考,另擇期舉行考試,類科、地點、時間下週報院,水上警察考試類科「一切回到原點」,最快12月初補考。

董保城說,補考的應考人以6月14到16日全程到考的52人為限,當天未到者不予重考,只在台北考區,但不用再繳報名費,為求謹慎,本次補考將採平行雙閱,有兩位以上老師閱卷。

警察特考三等水上警察類科共有65人報名,52人到考,其中警大畢業生31人,現職警員(主要為四等現職警員任滿3年)21人,預計錄取32名。錄取者將於海巡署服務。至於洩題的警大教授移送司法遭起訴,而參與考試的警大學生目前則以證人身分被傳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