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非法入室抓捕村民 雲南特警反被扣留

9月15日夜裡,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劉廠鎮大波那村,11名特警強行破門入室抓捕維權村民,反被村民捉住並扣留。(網路圖片)
9月15日夜裡,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劉廠鎮大波那村,11名特警強行破門入室抓捕維權村民,反被村民捉住並扣留。(網路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 9月15日夜裡,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劉廠鎮大波那村,11名特警強行破門入室抓捕維權村民,反被村民捉住並扣留。為抗議政府與開發商低價徵地建水泥廠,大波那村村民近期發起維權。

大波那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15日深夜,11名特警翻牆入院,然後踢破村民的屋門,二話不說,上來就把村民按在床上反銬上手銬,架起來就帶走。在抓第三個人時,數百村民一擁而上將特警團團圍住。」

村民家被特警踢爛的門。(網路圖片)村民家被特警踢爛的門。(網路圖片)

村民問過這些特警,他們沒有任何逮捕人的手續就強闖民居。問他們受何人指使,他們也不回答。

從現場圖片顯示, 數個特警全副武裝一字站立在房間裡,門口及邊上是村民。村民家的大門被踢倒在地。

警察被村民扣押了近7個小時,後經過劉廠鎮官員調解後,村民才放人。而被抓走的兩名村民於16日才被放回來。

據瞭解,當地政府聯合開發商在未徵得村民同意的情況下低價徵地準備修建水泥廠。

村民阿朗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政府徵收村民土地賠償標準是4萬元/畝,而村民得知,企業徵地的賠償是9萬元/畝,其中的5萬元差價不知去向,因此,村民一直不肯簽字。

此前的14日,村民曾經用車堵住劉廠鎮政府大門口,經調解後,才將車駛離大門。村民正在等待政府答覆和打算去祥雲縣上訪時,突然遭遇特警進村抓人。

村民表示,官員貪得無厭,政府真卑鄙,民怨沖天。

9月15日夜裡,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劉廠鎮大波那村,11名特警強行破門入室抓捕維權村民,村民拉橫幅抗議。(網路圖片)9月15日夜裡,雲南省大理州祥雲縣劉廠鎮大波那村,11名特警強行破門入室抓捕維權村民,村民拉橫幅抗議。(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