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弒警案 最狠凶嫌萬少丞投案

台北市警察局19日舉行記者會,刑警大隊大隊長李文章 (右起)、局長黃昇勇、督察長陳銘政、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一字排開,向媒體說明毆警致死案。(中央社)
台北市警察局19日舉行記者會,刑警大隊大隊長李文章 (右起)、局長黃昇勇、督察長陳銘政、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一字排開,向媒體說明毆警致死案。(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震驚社會的北市殺警案,其中最為凶狠的主嫌萬少丞19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市刑大投案。警方表示,萬少丞是在姊姊勸說下,才由律師陪同出面。共犯羅皓皓、張誌洋、李寅紘、王培安、董玉堂、吳元德等6人也一併被帶回警局偵訊。

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赴夜店Spark調解遭50名黑幫圍歐致死案,法醫解剖報告結果顯示,薛貞國血液中含有高濃度酒精反應,研判應呈酒醉狀態。而日前外傳薛貞國死亡時口中還插一把凶刀,但解剖報告中並未發現此部位有刀傷,應為誤傳。

鑑識人員發現,薛貞國血液中有高濃度酒精反應,若依在押被告曾威豪供詞,當天薛貞國到場時酒氣甚濃,與解剖報告結果吻合。不過專案小組認為,若薛國貞當天休假,轄區內發生大事,大可向上級報告派員處理,但他卻在飲酒後前往現場排解紛爭,究竟目的為何,專案小組將調查釐清。

針對殺警案疑點,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19日召開記者會時強調,莊姓警員及慶生的鄭姓小隊長沒通報薛員遭攻擊,將記過處分,而偵查隊長則因督導不周同樣也記過處分。不過黃昇勇強調,因夜店未列在警政署明訂的不妥當場所中,所以無法處分;不過鄭姓隊長的慶生趴中,裡面確有一些不該交往的對象,這部分查證後將給予處分。

議員:萬華副分局長夜店插乾股

此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公開舉報現任萬華分局副分局長石明哲,涉嫌利用職權向各大夜店插乾股,並按月領取5萬到10萬元規費,他要求市警局應將石明哲暫時停職接受調查。

鍾小平表示,他接獲多家夜店業者指控石明哲的不法事證,如果檢察官要傳喚證人,他會與業者一同出庭,他對所言會負起全部法律責任,也願意放棄議員言論免責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