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入美軍行列 法首度空襲ISIS

【記者林南、柳芳/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在美軍空襲之後,法軍19日首次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IS)目標進行空襲,這是美國尋求國際軍事結盟,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一環。

歐蘭德在聲明中說,飆風戰機(Rafale)摧毀了伊斯蘭國位在伊拉克東北部的運補站。法軍的其他行動將會在「幾天內」進行。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在17日和18日通過歐巴馬總統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ISIS恐怖組織的戰略計畫。

這項美國政府短期支出法案,使得聯邦政府運作維持至今年12月中旬。而歐巴馬的打擊ISIS戰略計畫也是這項短期支出法案的一部分。

該法案18日下午在參議院以78票贊成2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獲通過。同一法案17日已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接下來該法案將由歐巴馬簽字生效。儘管美國國會兩黨罕見達成一致意見,但許多共和黨人認為該戰略計畫對打擊ISIS不夠強硬;而許多民主黨人則擔心該計畫可能拖累美國捲入另一個漫長的軍事衝突中。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凱瑞17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凱瑞相挺幾個敘利亞反對派團體,指出多達4千名士兵的幾個團體,在過去一年中一直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和其他極端分子作戰。

此外,凱瑞還表示,歐洲國家、阿拉伯世界和其他地區等50個國家已承諾將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但他沒有點名任何國家。他說,幾個國家在聯手行動中正在「與我們同飛」 。

歐巴馬會對整體計畫給予指導性意見和最終下達攻打命令,而不會逐一過目每一個目標。美國軍方在獲得總統的決定及指導意見後,將選擇攻打的具體時間、日期和地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