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搜查伊波拉病患 獅子山鎖國3天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伊波拉疫情嚴重的疫區之一,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將採取挨家挨戶查訪的措施,該國19日開始全國封鎖3天,除緊急公務外,全國600萬人口都不得外出,以藉此找出隱藏在家中的病患或死者。

獅子山國政府計畫在3天的封鎖期內,派出超過2萬名志工,挨家挨戶訪查,希望發現疑似伊波拉病患,並把家屬藏匿的伊波拉病死者的屍體轉介給殯葬業者處理。此外,志工也將發放150萬份肥皂以及如何防範伊波拉病毒的資訊。

獅子山國當局表示,這次全國大清查的舉動,可能因此再找出數百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在獅子山,由於許多民眾不了解疾病,或擔心受到歧視,在染病後不敢就醫,有些則因為醫療中心人滿為患無法就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8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在西非5國已有5,347人感染病毒,死亡人數已超過2,630人,其中又以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國最嚴重,過去3星期所記錄的病例,占總數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