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開幕式

中華隊第37順位進場 李英愛點聖火 

中華隊排在第37位進場。(中央社)
中華隊排在第37位進場。(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2014韓國仁川亞運會開幕式昨(19)日晚間登場,開幕式主題為「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現場星光閃耀,包括:「都教授」金秀賢和JYJ、PSY、EXO、張東健等當紅韓國明星與團體,皆參與演出,並由藝人李英愛點燃大會聖火。進場順位,中華隊排在第37位。

這場開幕式,韓國藝人張東健、金秀賢、團體EXO,輪番登場表演,現場氣氛熱絡。此外,大會安排多項藝文演出,如:當地小朋友舞蹈表演、韓國女高音曹秀美演唱《阿里郎》等歌曲。前段表演結束後,各國隊伍輪番進場。

進場順序,中華隊排在吉爾吉斯之後,是第37個進場的國家,由男排陳建禎掌旗,總領隊張煥禎在後。參與進場的中華隊選手來自射擊、自由車、排球、擊劍、馬術、羽球、網球、體操、帆船、武術、游泳等項目。地主國韓國,則是壓軸進場。

儀式的最後,韓國選手接力傳遞火炬,並由李英愛點燃聖火,為開幕式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