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刑警遭毆死 全臺大掃黑鎖定夜店酒店

殺警案,臺北市警察局19日持續追緝幫派分子萬少丞(前右3)等人,萬少丞下午5時許在律師陪同下到臺北市刑大投案,警方偵訊中。(中央社)
殺警案,臺北市警察局19日持續追緝幫派分子萬少丞(前右3)等人,萬少丞下午5時許在律師陪同下到臺北市刑大投案,警方偵訊中。(中央社)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 臺北市刑警薛貞國在東區夜店遭圍毆致死案,臺北市警察局19日持續追緝幫派分子萬少丞和周譽騰。萬少丞下午5時許在律師陪同下到臺北市刑大投案。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通令各警察機關,即日起實施全國大掃黑,目標針對夜店、酒店等飲酒處所。

臺北市刑警薛貞國14日凌晨在夜店前遭圍毆致死,警方從15日陸續逮捕曾威豪等15人,曾威豪和女友劉芯彤及幫派分子蕭叡鴻被依殺人罪嫌移送臺北地檢署,並聲押獲准,其餘12人以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交保。警方陸續約談案發時在場的涉案小弟及夜店安管,查出幫派分子萬少丞和周譽騰指使小弟前往鬧事,且現場也聽到兩人高喊動手。

臺北市警方調閱監視器和約談相關涉案人後,釐清萬少丞和周譽騰涉有重嫌,警方透過關係及管道聯繫萬少丞和周譽騰,要求兩人到案說明。萬少丞下午5時許在律師陪同下,到臺北市刑警大隊投案,隨即送往信義分局偵訊,再移送檢方複訊。臺北地檢署指,承辦檢察官陳弘杰赴夜店「SPARK」履勘,確認內部位置圖,以釐清相關案情。

臺北巿警察局長黃昇勇說,案發當天莊姓偵查佐發現群眾聚集,認為有異,本於專業的警覺性及職責立即通知薛貞國前往了解,卻未同時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派員支援,導致重大傷亡事故,因此對莊記申誡一次;鄭姓小隊長在現場發現事故也未報告,記過一次;信義分局偵查隊隊長蔡金龍監督不周,記過一次。此外,鄭姓小隊長涉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部分,依規定核予申誡一次。 

內政部長陳威仁(右)19日在立法院答詢說,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通令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也已規劃全面性掃黑行動,近期就會展開。(中央社)內政部長陳威仁(右)19日在立法院答詢說,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通令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也已規劃全面性掃黑行動,近期就會展開。(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內政部,要求各縣市政府警察局加強特定場所臨檢勤務,並規劃全國掃黑行動。內政部警政署已通報各警察機關,即日起結合「治平專案」及「不良幫派組合專案搜索臨檢」,同步實施今年第5次「全國大掃蕩—打擊黑幫行動」。警方指,這波大掃黑到月底前共分成3階段,主要對象是列管幫派經常活動處所或其他非列管PUB、KTV、夜店、酒店等飲酒處所,全面搜索或臨檢。

臺北市長郝龍斌也指示警察局對夜店展開重點稽查。他表示,若業者無法配合或始終仍為治安死角處,北市警察局將加強查察、一直查察,查到倒為止。對於外界質疑警察風紀問題部分,郝龍斌說,只要有警察涉及到警紀或風紀等問題,無論層級,絕對嚴辦,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絕不包庇、絕不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