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鳳凰來襲 花蓮火車站遊客塞爆

花蓮火車站大廳擠滿遊客,車站外雨棚也有大批等候人潮。(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火車站大廳擠滿遊客,車站外雨棚也有大批等候人潮。(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鳳凰颱風北移,21日上午,花蓮地區間接性下雨,台鐵原發布東部幹線包括宜蘭線、北迴線對號列車全面停駛,導致花蓮火車站一大早擠滿旅客。民眾抱怨沒風沒雨,火車怎麼不開,最後,台鐵臨時加開自花蓮到宜蘭的2列區間車。因花蓮下午雨勢漸增,北迴線雖在中午恢復,但花東線在6點前仍停駛。

台鐵花蓮站長賴東震表示,已臨時加開10時30分、11時30分2班花蓮往宜蘭的復興號列車,每1班車有600個座位,加上站票,估計有將近3千名旅客,車廂內走道都擠滿人,下午的普悠瑪、太魯閣號座位全數賣完。

許多民眾急著返回北部工作,擔心愈晚風雨愈大,火車可能停開,尤其是前往宜蘭、羅東的陸客旅行團,塞爆狹小的花蓮車站大廳,外面雨棚也都是大批遊客。住在台北的林小姐說,只希望能順利搭上車,就算沒座位,用站的也要趕快回家。

台鐵表示,颱風期間列車因停駛或路線中斷,旅客可持未搭乘車票於15天內洽車站全額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