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感動千萬人 小松鼠搏3烏鴉護友屍

有情有義的小松鼠為了保護同伴的屍體,不惜與3隻烏鴉對峙。(網路影片擷圖)
有情有義的小松鼠為了保護同伴的屍體,不惜與3隻烏鴉對峙。(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 原來「有情有義」不是人類的專用名詞,在動物世界裡也有為朋友行俠仗義的感人舉動。近日1支2010年上傳的影片再次流傳,影片中的小松鼠為了保護同伴的屍體,不惜與3隻烏鴉對峙,甚至站起身體威嚇烏鴉,不准越雷池一步。這支影片至今吸引超過1千萬人點閱。

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1隻小松鼠在同伴的屍體旁邊,敵對著虎視眈眈的烏鴉,不停地舞動尾巴,像是在警告「你別想動我的朋友」。只見烏鴉不斷挑戰,小松鼠突然站起身、揮動前腳威嚇對方。

原以為小松鼠只是面對1隻烏鴉,但隨著鏡頭拉遠後,才發現原來有3隻烏鴉「輪番上陣」。儘管網路上的影片沒有拍出最後結局,這隻小松鼠對朋友的情義,卻令人十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