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環時》稱「愛國就要愛黨」遭轟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日前兩度刊文強調「愛國就是要愛黨」。有評論認為,當中國人都能認識到「愛國不愛黨」的時候,中共的末日立刻會來臨。(大紀元資料庫)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日前兩度刊文強調「愛國就是要愛黨」。有評論認為,當中國人都能認識到「愛國不愛黨」的時候,中共的末日立刻會來臨。(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程靜/綜合報導】帶有中共黨媒標籤的《環球時報》日前兩度刊文強調「愛國就是要愛黨」。9月10日,環時發表題為〈愛國和愛黨在中國是一致的〉文章稱,「愛黨與否,是每個中國人是否真愛國的主要衡量標準。」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按此邏輯,是不是黨員是判斷是不是中國人的資格嗎?」

還有網友留言道,「還有這樣的說法?那人民群眾怎麼辦?其他民主黨派也該取締了?或者讓全民入黨就可解決問題了!」 「我愛國不愛黨就是叛國了!你說我怎麼辦?」 「請問,現在查出的貪官汙吏中,由(有)多少不是黨內的?有多少是不愛黨的?」更有網友批評說:「喉舌赤裸裸主張愛『黨國』,純屬耍流氓!」

自8月31日中共人大拒絕港人「真普選」,李飛9月1日「愛國愛黨 」一番話引香港各界反彈後,9月3日,《環球時報》也緊急拋出評論文章〈必須抵制把愛國、愛黨對立起來〉,狂妄地稱沒有中共,中國幾乎是空的。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黨和國是兩碼事,普通人沒有義務供養一個帶來諸多人權災難的執政黨,更談不上要愛。

實際上,執政的中共和中國是兩個概念。愛國包括愛中國人,愛整個中華民族,與「愛黨」完全不同。中共長期混淆「愛黨即愛國」的概念,編造「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以「不愛國」、「反華」的名義打壓反共人士,維持政權。

《環時》還自曝中共「對中國社會的影響幾乎無處不在」,印證了《九評共產黨》一書的記述,「這個黨組織,就像一個巨折的邪靈附體,如影隨形般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單元細胞上,以它細緻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會的每一條毛細血管和每一個單元細胞,控制和操縱著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