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軍機闖美加防空識別區 或與烏克蘭有關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兩架美國戰機18日在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國防空識別區攔截了6架俄羅斯軍機;與此同時,加拿大戰機同日也在接近加拿大領空攔截了2架俄羅斯轟炸機。

據美國CNN報導,華盛頓官員認為,這起事件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訪問加拿大和美國有關。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7日與加拿大官員舉行會談,並在18日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答應向烏克蘭提供4,6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來對抗親俄羅斯武裝分子。

北美防空司令部上尉戴維斯(Jeff Davis)說,被攔截的俄羅斯戰機在離阿拉斯加約55海里處、距加拿大北極區約40海里處飛行。

北美防空司令部發表聲明說,2架阿拉斯加的F-22戰鬥機,攔截了2架俄羅斯伊留申-78加油機、2架米格-31戰鬥機以及2架Tu-95轟炸機。

聲明說,2架加拿大CF-18s戰機18日凌晨在距北極海岸線75公里處攔截了2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儘管飛機沒進入領空,但確實進入美加兩國的防空識別區。

北美防空司令部表示,在過去的5年裡,美國已截獲超過50架俄羅斯飛機;且截獲的通常是轟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