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軍人涉殺警 國防部:無幫派背景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刑警薛貞國遭毆打致死案,有3名現役軍人涉案,國防部21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強調3名涉嫌殺警案的士兵皆沒有前科,而目前交保的王姓及董姓士兵,經詢問也沒有幫派背景,但由於3人已涉及刑事案件,屬安全顧慮人員,因此嚴禁擔任攜槍衛哨勤務。

至於3位士兵平時在營表現如何?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長江忠德少將表示,入營後單位均依「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安全調查」規定實施查核,3人均無前科紀錄。

對於3人的後續處置及懲處,江忠德表示,交保士兵後續管制作為,國防部會派專人輔導管制,掌握他們在營心緒狀況及加強法紀教育,並持續與家屬聯繫共同管教;另外,3人均已違反國軍軍風紀實施辦法,未來將會給予申誡到記大過二次不等的「行政重懲」。

除了另外2名軍人包括陸軍王培安、憲兵董玉堂各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薛貞國遭圍毆致死案,涉嫌持「紅龍柱」痛毆薛的竹聯幫分子萬少丞和陸軍二兵馬寅紘已遭到檢方聲押,並經台北地院裁定兩人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2人移至台北看守所,經檢身後送入禁見舍房休息,萬少丞編號「1048」、馬寅紘「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