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懸賞3億緝拿ISIS劊子手

英國人質亨寧正受到ISIS的生命威脅。(AFP)
英國人質亨寧正受到ISIS的生命威脅。(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以敘利亞及伊拉克為據地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先後公開斬首3名英美人士,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一項法案,準備提供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賞金,給提供消息協助捉拿劊子手到案的人。

伊斯蘭國先後斬首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與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並將影片公布在網路上。為緝拿影片中的劊子手,美國參議院在休會前夕無異議通過了懸賞各方提供劊子手訊息的法案。

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將凶手繩之以法是向遇難者表示敬意的方式之一。此外,此舉能讓外界知道,美國將鍥而不捨地緝凶,不會容許邪惡之徒逍遙法外。

目前一名英國人質艾倫.亨寧(Alan Henning)正受到生命威脅。亨寧的妻子巴巴拉9月20日請求ISIS釋放他先生。巴巴拉說,她先生是個「和平、無私」的人,他只是到敘利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據英國外交部門公布的資料,巴巴拉說:「我看不出來讓全世界看到像艾倫這樣的人死掉,會對任何國家的事業有幫助。」

亨寧是英國曼徹斯特附近的計程車司機,也是志工團的一員。去年12月,他隨志工團前往敘利亞,為當地受到內戰影響的民眾提供人力和物資。據同一援助車隊的人表示,亨寧在聖誕節後遭蒙面歹徒綁架。

稍早在處決英國援助工作人員海恩斯(David Haines)的影片中,恐怖分子威脅下一個要處決亨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