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台灣燈會投緣讀報徵文-佳作】龍駒騰躍 一躍國際

文/林欣愷(南投縣富功國小)
元宵節燈會將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只要一想到即將展開的盛大場面和美麗花燈,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去欣賞那璀璨耀眼的台灣燈會。

當天夜晚,我們一家人早已準備好相機要完整記錄此盛景。當我們走到圓環,人群不斷湧入,盛況空前的景象,吸引著大批人潮,可以想像這場燈會辦得相當成功,令人拭目以待。

來到原住民燈區,映入眼簾的是絢麗奪目、各式各樣的花燈和精湛的原住民表演,在現場還可以學到原住民的文化與祭典,內容非常豐富且精采呢!

接著我們朝主燈方向前進。當我仔細觀察四周,發現這次的燈會布置非常用心,一旁的樹幹和路燈等小細節都放上無數小燈,閃閃發光。樹上還有許多蜻蜓、蝴蝶不停閃爍,形成美麗的樹海。

在茫茫人海中,我們終於來到壓軸主燈區--龍駒騰躍。龍駒以擅於奔跑登高的古代名駒「焉耆馬」為延伸設計。當音樂響起表演開始,我目不轉睛看著眼前這一匹光芒四射的英俊壯馬,身體綻放五彩繽紛的光點,不停閃耀著。環抱的燈林搭配震撼的音樂、結合絢麗的煙火秀,氣勢磅礡震撼全場,讓現場遊客驚呼連連。

這次的燈會在環境優美的中興新村舉辦,花燈都充滿了獨特的巧思與美感,連美國巨星都稱讚:「比迪士尼還迪士尼!」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場盛宴。感謝南投縣政府辦了一場國際性大活動,吸引國內外旅客,讓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南投人的熱情好客與堅強的團隊實力,希望下次的燈會也可以像這次的主燈「龍駒」一躍國際,站上世界的舞台,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