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捷運棕線 望年底通過評估 106年開工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交通局長高邦基22日針對捷運棕線目前的進度時程指出,今年底可能通過評估,預估將在民國106年開工,民國112年完工。

桃園縣長吳志揚以捷運棕線興建為例,反駁外界對他「重南輕北」的指責。吳志揚說,縣內13鄉鎮市中,沒有一個像龜山鄉有專用的捷運,且一直無法解決的林口特定區山坡地解編問題,在他任內都獲解決。

至於捷運棕線的施工方式,高邦基指出,評估中只針對輕軌或單軌兩種方式進行審查,當初民眾要求全線地下化的施工方式,目前已不復存在。且因單軌方式,較不影響沿線的道路景觀,以及軌道與民宅間的距離也在6公尺以上,所以較受沿線居民青睞。

針對桃園縣議員許森能在總質詢中,質詢有關捷運棕線的可行性。高邦基表示,棕線可行性評估已送交通部轉高鐵局審查,日前退回桃園縣政府要求針對運量部分再做修正,預計本週內可再報請交通部審議。在通過可行性後,將持續進行綜合規劃及基礎工程設計,預計要兩年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