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商業奇才!8歲男孩用YouTube年賺130萬美元

利用YouTube,年賺130萬美元的8歲男孩埃文。(網路影片擷圖)
利用YouTube,年賺130萬美元的8歲男孩埃文。(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名年僅8歲的男孩,通過介紹自己平日玩的玩具,和講述自己玩玩具的體會,就可以利用YouTube年賺130萬美元,堪稱「商業奇才」。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8歲的埃文(Evan)很喜歡各種玩具,他的爸爸經營一家影像製作公司。3年前,爸爸開始為埃文拍攝影片,由他講述各種玩具適合的年齡層以及玩具的玩法等,另外他還常常錄製節目,向不同年齡層孩子推薦合適的玩具。

埃文的爸爸將拍攝好的影片,用專業的眼光和技巧作後製處理,再發布到YouTube的EvanTubeHD頻道。很快,埃文的影片點擊次數累計達7.5億,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YouTube明星。據美國雜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埃文通過這些影片每年可以賺到130萬美元。

通常,埃文找好玩具、設計好思路之後,會自己架設攝影機拍攝,有時候,他的媽媽和姐姐會過來協助。而YouTube的觀眾們最喜歡的是,看到埃文介紹玩具時,開心而不斷地「放電」的雙眼。

埃文的爸爸賈里德(Jared)介紹,埃文的收入不僅來自YouTube,大部分來自各個廣告商和玩具贊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