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志當老師 賴峰民再獲優良導師

大葉大學賴峰民老師(左一)是學生 心目中的好老師。(記者郭益昌/攝影)
大葉大學賴峰民老師(左一)是學生 心目中的好老師。(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賴峰民,國中時期受到老師黃桂香的啟發,立志要回家鄉教書。因此以關心學生、樂於協助學生的賴峰民,今年再度獲頒大葉大學優良導師。

賴峰民回憶,他就讀彰德國中時,成績很普通,但黃桂香老師觀察到他在數學方面的表現不錯,針對這項優點鼓勵他,讓他慢慢建立起信心,不僅成績開始進步,更讓他立志要成為教師,像黃老師一樣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方向。

賴峰民的學生陳政宏指出,從大三製作專題時就跟著賴峰民老師研發揚聲器,在這四年的時間裡,除了學到專業知識外,老師也教導他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更帶領大家去參加台北發明展、東京發明展等競賽,從中學習如何介紹自己的作品。賴峰民強調,求學路一開始走得不順沒關係,只要能夠找到目標、堅持下去,一定可以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