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團要求:桃園航空城還地於民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議會抗爭陳情。(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議會抗爭陳情。(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22日到桃園縣議會抗議縣府將徵收規模由1千多公頃土地增為3千多公頃,根本就是強徵民地,不符公益性。航空城計畫少了這三個區域一樣可以做,希望縣長不要再背負炒地的罵名,支持三區剔除於航空城計畫範圍外。城鄉局長吳啟民表示,有機會將向內政部提出居民訴求。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表示,桃園航空城範圍擴大,導致原本在範圍外的蘆竹市水尾、宏竹及大園鄉三塊厝農地被納入,縣議員許清順認為該地區屬於埔心溪兩河流域,至今仍有許多異議,縣府應該要暫停徵區程序。

蘆竹市的宏竹村位於大竹北路與南青路交界處,居民呂先生表示,該區徵收的目的是安置第三跑道預定地的居民,這點對宏竹村居民是無法接受的;他認為航空城計畫擁有5百多公頃的公有地(含海軍基地),明明有減少擾民的土地不用,卻要徵收一區居民土地,安置另一區居民。

桃園縣府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最初只有交通部第三跑道計畫,最後涵括桃園縣政府的都市計畫,才擴大範圍,但整個過程經過專案50次以上會議討論,過程相當嚴謹,至於兩河流域區域,當初的確有不同聲音,但經調查,有七成贊成,所以才將兩河流域納入,如果當地民眾還是有意見,可繼續向內政部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