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棒球

12分扣倒香港 中華隊奪首勝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冠宇。(中央社)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冠宇。(中央社)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棒球項目昨(22)日登場,中華隊首戰香港,在強投豪打助陣下,中華隊提前在7局,以12:0扣倒香港隊,拿下此賽事的第1勝,今(23)日出戰泰國隊。談到這一戰,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認為,「球員整體表現不錯。」

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4位投手,聯手將香港完封。先發投手陳冠宇,前3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接力投手羅國華,投1局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後兩位投手林逸翔、鄭凱文各投2局跟1局,同樣無失分。

中華隊打線此役的表現同樣精采,1局上就攻下3分,3局上再得3分,後幾局持續有攻勢,再補進6分,7局結束即以12:0領先。大會規定,7局若領先對手10分以上,便可結束比賽,故中華隊也提前取得此役的勝利。

中華隊順利拿下分組預賽首勝,接著今日會對上泰國,明(24)日遭遇地主隊韓國。

球員表現 呂總:整體不錯

賽後,談到球員表現,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表示,整體表現不錯,但投手羅國華還需要加強,林逸翔控球還不夠好,打線部分,雖能在關鍵時刻敲出安打,但還能更好。至於接下來與泰國的比賽,呂明賜表示,仍會延續與香港一戰的調度模式,盼能讓球員都上場。◇